梁溪区

创业创新、履职尽责谋发展

——记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钱玉萍

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钱玉萍是梁溪区第一届人大代表,现任无锡刘潭服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曾获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多年来,钱玉萍深入群众、关注民生,为本区建设和发展尽心尽力的同时,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甘做群众的忠实代言人。

致力发展的女强人

  自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钱玉萍充分发扬“织天下、铸辉煌”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给服装企业带来的影响,克服了原材料上涨及劳动力市场紧张等重重困难,精诚团结,奋力拼搏,踏平坎坷,创新发展,在成功开辟了泗洪、亳州等服装加工基地的基础上;又在境外柬埔寨办厂扩大再生产,更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开始柬埔寨生产基地三期、四期建设。多年来都是出色地完成了集团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创出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服装产品100%出口日本、欧美市场,年销售收入达5亿元,出口创汇8400万美元,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刘潭服装依托多年来快速发展所形成的规模优势和自身的对外营销能力,不断提升服装生产流水线的专业化、自动化科技水平,稳步提高产品的产量和品质,企业先后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认证体系,以及美国PHILLIPS-VAN HEUSEN CORPORATION质量认证、WRAP美国服装鞋帽协会的认证、JC Penney、欧洲BSCI、日本AEON等国际质量和社会责任体系的认证。在她的带领下,刘潭服装现如今已发展为一家创造良好业绩走出国门的企业,现拥有四个分公司,两个控股公司以及其他配套公司等,生产面积63000多平方米,员工总数1000多人,各类生产设备1500多台,专业生产流水线30多条,月产量达150万件套,生产加工品类齐全。

创业创新的带头人

  面对时代的变革,钱玉萍始终站在前面,引领着大家。她思维敏捷,虚心好学,精力充沛,雷厉风行;日清日结,绝不将问题拖延到明天解决是她的行动准则,不断学习接受新鲜事物是她的日常目标。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公司就斥资10多万元,选派高层管理人员到 上海复旦大学攻读EMBA课程,整整2年多时间,每到周末就开车去上海,星期一照常回来上班。每当有最新管理手段、生产技术面世,她总是最早的那批学生;在无锡服装企业中,刘潭服装是第一个应用CAD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的;并斥资300多万,率先引进瑞典的企业管理软件,实现企业生产销售全过程的自动化管理。
  她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勤奋、创新”的企业精神,遵循“客户至上”的经营原则,以市场变化为导向,以品质保证为杠杆,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科学管理为手段,通过技术创新,运用ERP管理软件,引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装备,形成了企业特有的核心竞争力。
关心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钱玉萍始终牵挂着广大人民群众,把维护地方稳定、反映老百姓心声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崇高使命,决心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满腔的热情架设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以此解决老百姓的所盼、所求、所想,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出了关于“上调个调税起征点”等建议。同时,她热心公益,非常关注孤寡老人冷暖,经常在百忙中挤出时间走访敬老院,并与社区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深入到老人中去嘘寒问暖,送去老人所需的物品和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她还经常带领刘潭服装志愿者团队走入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衣物用品,用行动和语言鼓励她们、关爱她们。每年参加公益活动不少于15次。更值得一提的是,她还致力于柬埔寨当地的慈善事业,安排公司人事处定期携带“米面粮油”赴周边村落进行慰问,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履职尽责的实践人

  为能跟上时代步伐,为群众多办实事,钱玉萍在平时繁忙的工作和应酬之余,认真选学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和《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相关知识,并积极参加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代表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拓宽知识面和更新知识,使自己的工作能力、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开好人民代表大会,是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一个重要方面。尽管她平时工作很忙,但她都能按时报到出席区人大会议和积极参加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从不迟到、早退,会上认真听取各项议程,积极参加报告的审议,围绕会议建言献策,为梁溪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不少良策。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反映民意的重要渠道,她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在闭会期间,经常走进所在社区,和社区居民攀谈,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积极将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汇报给上级领导,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回首来路,风雨兼程,遥望明天,任重道远。“我知道,我所做的离人民的期盼还很远,这激励我更加务实,加压奋进,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履好职、尽好责,做一个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她这样说。  (梁溪区黄巷街道 陈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