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聚力

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新吴区新安街道人大工委主动融入“科技创新创业的集中区、宜居宜游的生态样板区、产城融合的集中展示区”的片区发展战略,增强履职意识,找准履职方向,落实履职重点,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聚焦科技创新发展

  位于新安辖区的慧海湾小镇,由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政府与中电海康集团共建,重点在物联网传感传输层加强攻关、形成突破,打造汇聚物联网优质发展资源的“强磁场”。街道人大工委围绕小镇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集聚这一情况,专门就“让高端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组织代表开展调研。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街道专门成立面向园区企业的公共服务“一门受理”平台,开设网络咨询、网络预约、首问负责等服务,提高专利申报、社保缴纳、人才公寓租赁、子女入学报名等服务效率。”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鲍宇红说。

聚焦全域旅游创建

  新安净慧寺是千年古刹,声名远播。二月十九节场更是锡南地区有名的庙会活动。“挖掘禅宗临济宗文化渊源,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禅修中心。”今年农历二月十九净慧寺节场之际,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走进寺院,为寺院文化建设、宗教旅游开发等建言献策。目前,新安街道已经启动净慧寺旅游概念策划,深入挖掘净慧寺宗教文化,着力打造以净慧寺二月十九节场为标志的文化主题突出、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和谐、旅游设施完善的旅游空间布局。净慧寺二期扩建工程僧寮、祖师塔建设项目即将启动。

聚焦民生福祉改善

  新安街道有壮族、苗族、布依族、土家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群众264人,绝大部分因婚嫁等从广西、贵州、四川等偏远地区婚嫁来锡,大多是文化水平低、无工作技能的妇女。街道人大工委确立“民族一家亲”调研课题,深入各社区听民意、察民情,从经商就业、子女就学、医疗社会保障、涉及民族因素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建议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专门邀请无锡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资深教师,为少数民族群众量身制定创业计划、分析扶持政策、讲解劳动法律法规,提高创业成功率,拓展增收致富渠道。”新安街道人社所副所长陆宇峰说。  ( 新吴区新安街道  张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