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三步走”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积极推进人大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对照中央、省委、无锡市委和宜兴市委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为此,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全面部署安排,坚持“三步走”推进人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第一步抓全面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多次专题召开主任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人大系统各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及时制定出台人大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要点,常委会主要领导还与班子成员、各工作(办事)机构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人大干部每时每刻都能严肃对待作风建设问题,切实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
  第二步抓学习培训,做到入脑入心。关于作风建设,既有党章党纪党规,也有各级党委、纪委等相继出台的一系列配套办法,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也系统制定了20项机关制度,覆盖全面,要求具体。今年以来,围绕一系列规章制度,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每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帮助全体同志深入了解规定要求、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有效夯实了全体人大干部的理论基础。
  第三步抓问题整改,确保落到实处。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对各级出台的规定制度,市人大常委会都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不做变通地全面执行。特别是针对工作中遇见的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问题,更是高度重视、反复强调,明确整改举措,加大整改力度,真正把党风廉政各项规定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中。  (宜兴市人大办  陈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