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定向视察活动

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代表小组定向视察工作部署会议,标志着定向视察活动的全面启动。定向视察活动是指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小组依据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授权,定向联系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和法院、检察院,开展调研检查、视察评议等代表集中履职活动。会议对今年开展定向视察活动的活动安排、活动方式、活动步骤以及有关要求进行了明确。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把开展定向视察作为代表履职的重要载体,作为延伸人大监督工作的有效平台。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参加定向视察是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形式。二要加强组织。相关工委要加强与代表小组、视察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代表小组要加强代表业务知识培训和调研,确保视察精准发力。被视察单位要如实介绍情况,虚心听取代表意见。三要确保实效。视察活动中可提出意见建议,但不直接处理问题。被视察单位应书面答复代表,提出整改方案。代表小组可邀请相关单位参与活动的监督与指导。  (江阴人大办  何思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