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执法检查+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力促产品质量提升

时间:2018-06-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方案,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率执法检查组相关人员,实地视察了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并召开询问会,深入了解问题,发挥人大监督协同效应,推动法律的贯彻实施,力促产品质量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陈荣庆参加视察和询问会,副市长高亚光陪同视察并参加询问会。
  集国家桥门起重机质检中心、国家石墨烯质检中心、全国特种设备检验人员培训考试中心、江苏省特种设备物联网研究中心于一体的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研究院无锡分院,是唯一获评“全国卓越技术机构”的地级市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各式特种设备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运用物联网技术在特种设备检验和监管应用模式中取得的成绩,赢得了执法检查组的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询问会上,检查组听取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后,6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着重就如何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整体应对能力、履行竞争监管职责、加强专利保护、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提升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及检验检测机构如何服务产业强市战略等问题,对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询问,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作了应询。良好的互动,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徐一平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选取产品质量法作为检查内容,目的在于促进提升产品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在肯定产品质量法实施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对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质量工作还存在的问题,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大力推进品质化制造,不断开创无锡产品质量工作新局面。要围绕中心,把提高产品质量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注重政策引导,深入推进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发挥新技术新理念对提升产品质量的作用,推动质量提升行动走在前列;要提高能力,深入推进“标准化+”系列行动,完善品牌战略推进机制,推动无锡标准、无锡品牌走在前列;要加快步伐,用好现有优势,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质量安全保障、质量技术创新、质量公共服务三大体系走在前列,为助推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