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华博雅带队考察调研外事工作

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为做好对市外办工作进行评议及询问的准备工作,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我市外事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市民中心国际友城交流展示厅、东港镇山联村和红豆集团,听取了红豆集团关于中柬合作西港特区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市外办主要负责人所作的近年来外事工作情况的汇报。
  华博雅高度评价红豆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中柬务实合作样板“西港特区”所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市外办充分发挥外事职能作用,推动全市对外交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并就进一步做好外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各项外事管理规章制度,加强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市人大对外事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开放型经济发展需求,通过国际友城、国际经贸合作伙伴城市等渠道,推进我市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势产业开展合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遵循外事干部成长规律,制定完善干部队伍发展规划,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培训,不断壮大与无锡新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外事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于无锡国际化的需要。    (诸亦斌图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