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为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认真听取代表意见

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方案,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来到滨湖区,以市委提出的“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为目标,倾听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蓉华参加活动。
  徐一平首先实地察看了无锡(国家)智能交通产业园。由公安部批准设立的智能交通产业园内,北京易华录、浙江大华、中交北斗等国内知名的智能交通行业领军企业先后入驻,一个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智能交通产业基地已现雏形。徐一平说,要充分利用滨湖区科研院所众多这一优势,加大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创新引领。蠡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将人大代表活动情况予以公布的做法,得到了徐一平的肯定。他说,围绕思想大解放聚焦的六个方面,要大力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结合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代表小组活动,凝聚合力,释放活力,努力形成代表解放思想、服务发展的生动局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市人大代表联系自身所在企业或社区的实际,结合履职实践中的思考和体会,围绕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徐一平一一作了记录,他表示要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并通过行使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权,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他强调,当前无锡站在万亿GDP的新起点上,面对传统资源要素的“天花板”,无锡产业发展要有新作为、经济总量要有新增长、发展质量要有新提高,就要努力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营造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要聚焦“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对照“两个机关”定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激发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全力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