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视察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专题视察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柏庄农贸市场和翠竹苑大酒店厨房,听取了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就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的汇报。区政府紧紧围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要求,统一思想、聚力创新,把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健全体系机制、强化风险防控,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持续加强。
  视察组对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全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丰富监管手段,通过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了食品安全平稳向好、有序可控的总体势态,社会公众食品消费安全感得到增强。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的现实问题:一是认识层面,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尚未深入人心,亟需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实践层面,食品生产经营监管链条长,环节多,涉及面广,食品安全基础仍然比较薄弱,在整体监管上还有待进一步做实、做细。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这项头号民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食品安全法》,编织好安全防护网,构筑好安全网络空间,形成常抓不懈的共识,构建长效监管的机制,健全配套完善的保障,营造各方参与的氛围,确保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锡山区人大办  卢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