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履职能力大讨论

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学习例会,组织区人大代表小组开展履职能力大讨论,以如何更好履行人大代表新使命为主题,全面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会上,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履职情况,结合在厦门大学培训所学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履职专业知识、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有关知识、有关法律法规解读以及当地社会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等内容,有感而发,相互交流了各自的履职经验,提出了履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代表们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尽心尽力做好履职工作,但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着个别代表特别是新当选的代表普遍存在对代表身份认识不清、履行职责热情不高、发挥作用方向不明等问题,迫切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在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务必要重视政治素养、法治理念、科技知识等学习,通过学习、培训等不断提高人大代表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自身履职水平;要做实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走出联络站、走进群众,拓宽群众反映渠道,提高监督工作质量,架好群众和政府的连心桥,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作为、新风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北塘贡献自己的力量。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