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满目“新景”入眼来

河埒街道市区人大代表把脉“点赞”街道重点项目

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溪南公馆开街已有一个月,现在的运营情况怎么样?河埒金融商务港启动建设已有半年时间,目前推进到什么程度?带着对河埒街道重点项目建设的高度关注,5月30日,河埒街道辖区内的市、区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今年来该街道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走近位于建筑路和北华路的溪南公馆商业街,独具魅力的红砖墙、尖屋顶和拱形门窗设计,既有西式风尚,又有中式精致。据了解,整个溪南公馆商业街由四栋海派风格的建筑组成,东西长度约500米,地上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集精品酒店、主题餐饮、影院健身、亲子教育、咖啡甜品等高端业态于一体,汇集了斐林克健生联盟、保利万和影城、星巴克等众多品质商家,正努力打造锡城高品质休闲娱乐的新地标。
  溪南公馆商业街只是今年河埒街道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街道的河埒金融商务港项目的工程桩、围护桩和内支撑已全部结束,1号楼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浇筑,2、3号楼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建筑路拓宽改造项目和唐巷路改造均已建成通车;唐巷幼儿园PPP项目预计6月份开工;水秀游园也将在下半年开工建设;香槟街、运河外滩二期、云舒文创园和蓝庭国际商务配套楼也均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今天,我们在溪南公馆商业街是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河埒街道年内启动这么多的优质重点项目和载体,的确非常不容易。”区人大代表朱向明深有感触地说,这些重点项目的相继实施,将极大促进河埒街道商圈经济发展,为形成街道新的经济增长极蓄势添劲。“街道要注重溪南公馆街区的长效管理和品牌运营,同时要加大香槟街的招商力度,增强建筑路商圈的辐射力。”“要注重公共空间的环境打造,培育商圈文化底蕴,提升商圈人文艺术品位,满足消费者对休闲娱乐和文化生活的追求。”“要注重智慧街区建设,推动发展新零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代表们在亲身感受重点项目建设给街道带来的发展机遇的同时,都主动发挥职能,积极为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在其后的座谈会上,陈德荣在认真听取代表的讨论发言后,对河埒街道能够结合稻香片区“城中村”改造这一重点项目,创造性地实现空间腾让和环境提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一个非常有创意的项目;一批非常有魅力的商铺;一帮非常有活力的新阶层人士。”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宣传推介力度;二是强化环境氛围营造;三是强化街区商家协作互动。陈德荣最后提议,溪南公馆商业街作为无锡城市的新地标,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富有创意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希望街道能够以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河埒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推动地区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    (滨湖区河埒街道  胡志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