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人大代表走访企业不懈怠

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30日,滨湖区人大代表王建伟走进马山五号桥工业园区,走访永红换热器和永衡铝业两家公司。这是他这个月第二次进行企业走访。
  结合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企业的长效机制,作为马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建伟积极落实好企业集中调研走访活动,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相关信息,帮助协调问题,解决发展“瓶颈”,营造“千方百计优服务,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有政府对我们企业一贯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近年来的经营总体发展不错,”永衡铝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如是说。走访中,王建伟代表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宣传各级政府对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关心企业“招工难、留工难、用工难”等问题,收集企业对度假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和为企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园区规范化管理是十分必要的,园区管理办应规范细则、统一标准、一视同仁为企办事。永红换热器总经理许雪峰同时也是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经验和调研结果,他提出建议,“园区的道路清扫车应合理安排清扫时间段,避开上下班高峰期,从而减少安全隐患;应加强对企业班车停放点的管理,制定实施违规细则,强化企业负责人重视程度,从源头抓起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走访结束,王建伟针对企业公共配套维护服务费的实施细则,与园区办、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座谈,对意见建议进行了全面收集,实施计划得到了各企业负责人的初步认同。
  人大代表的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密切了企业与地方的联系,着力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真正发挥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宣传政策、加强监督、建言献策”作用,为推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滨湖区马山街道  俞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