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6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并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主持学习会,党组副书记赵志新和党组成员滕兰英、吴峰枫、魏多、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黄蓉华参加会议,华博雅、曹锡荣列席会议。
  会上,徐一平、吴峰枫、王传军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更好担负新时代新使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徐一平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思想观点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保证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灵魂内涵,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机关”的具体要求,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坚持深化人大领域改革和积极推进履职创新并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徐一平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全面覆盖。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委要将这一内容纳入到机关全年学习计划,安排各个支部开展学习,确保学习落实到人,内容落实到位。二是要统筹安排。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融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当中,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丰富学习形式,切实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入脑入心。三是要结合实际。把马克思主义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日常生活,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