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徐一平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与大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干担当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一起讨论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蓉华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张淇铭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而后代表党支部总结了前阶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情况,并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徐一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解放思想是为了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对标找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思想解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人大智慧、彰显人大力量、作出人大贡献。
  徐一平指出,扎实推进思想解放,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下更大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人大法定职能,认真对照办公室工作职责,在如何发挥中枢作用上,进一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加强整改,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按照“两个机关”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敢于把每个岗位的工作放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来衡量,激发争创一流的志气,浓厚“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营造探索创新的机关文化,以创新的动能动力,推动形成工作的亮点特色。四是要始终严于律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具体办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更好地树立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