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07-05 14: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和修复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出席会议;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到会汇报相关情况。
  近年来,我市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和修复以控源截污和水系连通为重点,兼顾畅流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等措施,突出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全市河湖水质稳中向好。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和修复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徐一平指出,水是无锡城市的鲜明特色,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和修复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提升太湖和河道水质作为增进人民群众普惠性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污染治理,抓好重点环节整治,做好水系专项规划,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大科研投入,完善多元投入机制,促进治太治河重要项目落地; 要加强监督考核,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强化监测,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太湖和河道水质持续改善、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修复。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等三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和评议意见,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7、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国家安全局工作情况的介绍。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