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铁腕重拳抓整治 凝心聚力解民忧

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多亏了政府,终于把旧木市场都取缔干净了,现在路宽敞了,垃圾少了,生活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家住鸿山街道大坊桥村小坝头的几位村民对前来开展“双联”工作下基层、体民情的区人大代表开心地说道。
  村民口中的旧木市场位于鸿山街道大坊桥村梁鸿南路沿线,给周围居民的出行和生活都造成了不利和不便,成了村民生活和村委发展的一颗“毒瘤”。在“263”专项环境整治活动中,鸿山街道听民声,掌实情,下严令,齐整治,抓长效,防回潮,将这一“毒瘤”连根拔起,为百姓办了件大实事,真正纾解了萦绕在百姓心中多年的忧愁。
  听民声,追根溯源掌实情
  去年,鸿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大走访活动中来到大坊桥村委,倾听百姓心声,通过走访得知旧木市场顽疾难除、屡次整治反复回潮这一情况后,当即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反馈情况,并与村委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民代表就旧木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掌握现实情况。大坊桥旧木市场由来已久,非法占地、乱堆放等现象严重,环境越来越差,交通也时有不畅,消防不达标造成了安全隐患,周围居民怨声载道。多年来,街道、村委发动了多次整治行动,也联合了城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但一些经营户偷偷租用小坝头、东桥角、七大里、华家里等周边村巷的村民屋边场地继续经营,周边居民反响较大。
  下严令,多方联动齐整治
  为了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营造整洁清新、优美舒适、文明优雅的人居环境,为“物联网小镇”塑造良好形象,街道在全面掌握实情的基础上下严令,要求结合“263”专项行动,务必将旧木市场完全取缔,街道人大工委全程跟进整治进度及成效。大坊桥村委向经营户发放限期搬离通知书,期限到后,由城管办、工商所、派出所、安监办、环保办、大坊桥村委、绿化公司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共同发动了两次专项整治活动,出动人员60余人,执法车辆9辆,清理木头、卫浴垃圾12车,对市场内的违建工棚也进行了集中拆除,对道路两旁堆放的木材、建筑材料、砂石料等清理完毕,全面取缔大坊桥村旧木市场。同时,对该区域进行了统一复垦整理,并及时栽种了树木。绿化公司对道路两边实施绿化景观带工程,一条整洁美观的景观大道就此呈现在了居民群众面前。
  抓长效,巩固成果拒回潮
  整治成果令人欣喜,但是治理旧木市场环境脏乱差,决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付出长期不懈的努力,更需要建立一套科学配套的长效机制作保障。人大代表在此前的环境整治专项视察活动中也指出,要对旧木市场整治成效开展“回头看”,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补上“常态化治理”这一课,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在今年上半年度的“双联”工作、“三进三促”特色项目以及人大政协联合视察活动中,鸿山街道人大工委主要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又多次来到大坊桥村委,对旧木市场的整治成效进行“回头看”,均未发现回潮现象。此次铁腕整治环境效果显,彻底根除了旧木市场这颗“毒瘤”。今后,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聚焦生态环境、重拳出击脏乱差,还当地居民群众“天蓝、地绿、水清”的人居环境。  (新吴区鸿山街道人大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