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5日,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实地察看了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无锡市海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运行情况,听取了惠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该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该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不断完善扶持政策,引导创新资源和创新服务向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止2017年底,该区累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27家,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269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企业认定131家,形成了稳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后备梯队。
  会议肯定了该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要深化认识,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破惠山环境资源瓶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内在要求出发,进一步增强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紧迫感;要引育结合,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结合惠山发展实际和工业优势,招引优质高新企业和高新项目,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产学研合作,开展技术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要认真梳理并完善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人才引进的政策体系,为高新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完善企业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营造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人才引育的良好环境;要立足长远,未雨绸缪,加快低效用地整合,破解土地资源瓶颈制约,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和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惠山区人大  王锋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