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履职路上大步走——访锡山区人大代表胡晓红

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胡晓红是东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具有本科学历和副主任药师职称,目前担任该中心副主任和主管药师。因为工作出色,2016年12月换届选举时,当选为锡山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她虽然是一位新代表,但为民执言的积极性却很高,在这两年的区人代会上,一连提出4件建议,在为民履职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每年人代会召开前,胡晓红都尽量挤出时间,做一些社会调查,以掌握第一手材料,为提建议作准备。她了解到,本地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新一轮提标升级方案即将实施,这有利于保护和改善水质,但对锡山区各污水处理厂来说,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因为现有的技术、设备、管理能力,根本无法达标。为此,在2017年1月份召开的锡山区第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胡晓红与顾小红、过春燕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提前谋划污水处理厂提高出水排放标准的建议》,锡山区政府对这件建议非常重视,及时交区住建局办理。
  胡晓红代表还把关注的目光转向文化和教育。无锡是吴文化的发源地,是尚德礼乐之乡,民间音乐家阿炳就生于斯长于斯,他的代表作《二泉映月》享誉海内外。位于东亭街道小泗房巷的阿炳故居,是阿炳出生和童年生活的地方,是宝贵的文化遗存。目前却因年久失修,无法接待游客,仅由一位村民义务看护。在今年的锡山区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胡晓红和宋玲、周永钧等三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整修阿炳故居的建议》。希望锡山区有关部门和东亭街道一起,对故居周围环境进行整体规划、建设,对原有故居进行修缮,让它发挥应有的作用。该建议目前正在办理中。
  在今年的区人代会上,胡晓红还提出了《关于促进素质教育成果共享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胡晓红代表积极为民执言,在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得到选民的一致好评。对此,她却谦虚地说:“在人大代表这个群体中,我是一个新兵,就像是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我做得还很不够,今后的路还长。”  (杨晓 陈丽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