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医疗卫生工作

力促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建设健康无锡,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我市医疗卫生发展情况,力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协调发展、优质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视察。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副市长刘霞陪同视察。
  徐一平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无锡口腔医院、无锡市中医医院。第八人民医院倡导“健康促进型医院”的服务模式,口腔医院突出口腔正畸、口腔修复、口腔种植等特色专科建设,中医医院重视中医学术流派及中医药特色品牌打造等,给视察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徐一平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医疗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得病成为了我市医疗发展的总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一平要求,要充分认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上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把优布局、建体系作为工作内生力,推进公立医院布局调整,提升公立医院办医层次;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提档升级,筑好卫生与健康基础网络;提升社会办医层次水平,满足群众高端化、多样化医疗需求。坚持把抓改革、建机制作为工作突破口,强化统筹协调力度,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人事与薪酬体制改革,着力激发医疗卫生工作活力。坚持把强科教、重人才作为工作动力源,加强学科建设和专科建设,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不断提升我市医疗卫生工作整体水平。坚持把促健康、兴产业作为工作着力点,树立健康理念,抓好疾病防控,引导和支持健康产业加快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