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代表选民面对面 精准履职传民情

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周代表,我们下蔡湾村地势低,一下雨污水管就会倒灌。”“张代表,现在排涝站多了但是蓄水的地方少了,下大雨时排涝站一起往外打水,以前不淹的地方现在也淹了。”“张代表,双桥路的路面坑坑洼洼比较严重,希望您能帮我们向政府反映一下。”7月10日,正值周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长寿站)正式开门接待的第一天,长寿片区的选民纷纷赶到联络站争先恐后的向负责接待的两位代表反映自己身边遇到的问题。
  除长寿站外,山泉站、华宏站、宗言站等我镇建成的首批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本月10日正式接待选民来访。联络站由镇人大代表担任站长,负责联络站的全面工作;选聘村委工作人员担任联络员,负责代表考勤、记录台账、上报信息等工作。联络站上设代表之家,由镇人大办负责组织全镇人大代表的各项学习、视察、调研、述职、评议活动,下设联络点,位于各村便民服务中心,由窗口工作人员负责接待选民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联络员,由联络员转交人大代表。
  周庄镇“家—站—点”三位一体代表履职平台的建成,提供给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与沟通的机会,使选民能够“全天候”、“近距离”向人大代表反映意见与问题,使人大代表能够精准传民情、解民忧,为百姓立言、助推社会发展。  (费  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