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以“四个度”为抓手开展“建议督办月”活动

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6月份组织开展了“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围绕今年年初市镇两级人代会上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对建议的承办情况及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督办,积极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一是领导重视,领衔督办有“力度”。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年度9件重点建议,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调研考察、审议比较等方式,督促市政府以点带面加快建议办理。
  二是精准发力,重点督办有“强度”。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选择了3件代表关注度高的建议,以代表小组为单位试点启动定向视察。每个市代表小组选择3—5件代表建议,结合政府答复情况,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推动建议办理。
  三是上下联动,分层督办有“密度”。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下发“建议督办月”方案,强化对各代表小组和基层人大的工作指导;各市人大代表小组通过开展小组活动,督促建议办理落到实处;各基层人大配合做好本辖区内承办建议的督办工作。
  四是注重反馈,评议督办有“刚度”。向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发放满意度测评表,根据测评情况以及活动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向市政府沟通反馈。强化舆论监督,通过在人大网站上公开重点建议的内容、办理过程以及办理结果,不断增强代表建议办理透明度。  (何思施、许 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