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认真学习延安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赴延安学习取经

时间:2018-07-27 16: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六月的延安艳阳高照,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滨湖区人大一行40多人于11日来到革命圣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带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忆、韩平、徐勇强、唐国良、陆剑凌、陈国忠、王锡伦、驻会委员及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以专题教学、实景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开班首日,延安干部学院杨忠虎教授作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学员们了解到,从1935年到1948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在物质条件极为艰苦、外部环境极为恶劣的延安,带领全国人民投身旷日持久的抗日战争,延安十三年是中国革命由走出困境到走向胜利的转折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由幼年走向成熟、由局部执政到全面执政的转折时期。第六期滨湖人大讲坛在延安举办,特别邀请了延安大学杨延虎教授为学员们讲授《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杨教授从延安精神的发祥地、延安精神是走向共和国的精神支柱、弘扬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庄严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学员们深深感受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延安精神滋养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英勇奋斗、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在延安,学员们马不停蹄的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王家坪、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及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村、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南泥湾,每到一处,学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旧址里每一处陈设和每一张图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枣园旧址等实景教学,为我们深入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打开了一扇大门;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习近平总书记的插队经历对于干部成长的启示等课程,让我们直观地感触到这些时代伟人平凡而普通的一面;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朗读为人民服务、黄河大合唱创作始末等课程,为我们洗涤了心灵、净化了思想。
  许新宇指出,在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如何推动地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是摆在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面前的一大课题。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对各级人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都作了全新部署。延安精神中的不少内容和精华恰恰都能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切实有益的动力源和方法论,对于更好地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都将起到深远的意义。通过学习,可以进一步开拓思路,探索人大工作新途径,提升人大系统整体队伍素质。
  学员们表示,整个学习行程紧凑、内容丰富、纪律严明,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信念上得到了洗礼。通过专题学习,准确把握了延安精神产生的必然性,深刻体会了延安精神的实质和效应,认真感受到延安精神在中国历史发展的各个时期所起到的作用,从思想上、理论上、心魂深处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许新宇寄语全区各级人大干部,要进一步端正历史观,进一步升华人生观,进一步改造世界观。今后,要在工作学习中把延安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从根源上始终保持革命本色和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滨湖区人大办 王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