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教育为本  文化惠民

——太湖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又到幼儿园、小学的入园入学报名季,地处太湖新城核心区,常住人口近30万的太湖街道,其教育文化发展情况是怎样的呢?6月29日上午,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太湖幼儿园、东绛实验学校小学部,并听取了街道教育文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做出了工作评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坚参与了视察活动。
  在太湖幼儿园的阅读活动室,园长周燕娟介绍让幼儿“快乐、灵动、成长”,通过游戏引导、绘本阅读、实践历练的途径实施特色启蒙教育,彰显出“快乐阅读”的办园特色,幼儿家长的满意率达100%,代表们也为幼儿家长感到高兴。东绛实验学校小学部新校区是街道投入1.3亿新建60个班规模的新校区,在打造“廷弼”特色校园文化品牌的“廷弼农耕园”里,代表们很好奇为何种有两株枯树?校长盛征解释两株枯树是从老校区挪种的,树木未成活表明了大自然生存的客观规律,给学生们一个坦然接受挫折的一个直面教育,代表们对学校进行素质教育的用心良苦给以充分肯定。
  街道文教办主任杨枫艳在工作汇报中提到,街道不仅办好学前教育和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还注重社区教育文化工作,培育社会组织助推社区教育,推广“民星”品牌充实社区教育,普及志愿服务激活社区教育,全年街道、社区两级共开展各类大小培训讲座600余场次,开展各类教育文化主题活动500余次。但同时也指出面临的问题及困惑,入园入学矛盾愈发显著,社区教育也亟待提升。
  “学校应该注重校园教育的内涵式发展,特别是注重素质教育和特色教育。”在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教育工作者鞠金海提出自己的想法。市人大代表钱晓燕表示,教育是民生大事,面对太湖新城人民百姓的迫切需求,教育发展规划要早作准备。
  最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姚江要求街道人大工委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落实。她指出,要坚持教育为先、文化惠民的发展原则,不断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促进教育文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树立长远眼光和超前思维,科学规划城市布局,为教育文化可持续发展留出空间;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推动教育文化发展与街道打造无锡“首善之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要增强发展意识,更新教育文化理念,保持教育文化良好发展势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化;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环境和机制,吸引人才,凝聚人才,培养人才,保持街道教育文化在全区的领先位置 。  (马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