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明烈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骁,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雪清,党组成员杨牧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家传及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工作机构关于单位潜在廉政风险、主要防控措施等方面情况的汇报,深入剖析了常委会机关在平时学习、工作作风、日常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潜在风险,常委会党组成员对分管工作及机关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所作的《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讲话精神。
  张明烈要求,人大机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坚持围绕全区和人大机关中心工作,围绕规范权力运行,树立正确认识,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工作职责、职能权限、业务流程运行等,梳理权力清单,确定岗位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对潜在的廉政风险进行自查梳理、清理排查,找准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中存在的制度和流程漏洞。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深入分析、研究风险点产生的原因,依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廉政要求、工作职责、工作标准,修订和完善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实在管用的防控措施,实实在在地把防控工作做实。
  张明烈还对下阶段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开展对政府相关部门专项工作评议、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的述职评议工作,以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新吴区人大 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