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组织开展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执法检查。受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自7月中旬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召集市农委、市食药监局、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粮食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产地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可追溯制度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等情况;7月26日,带领农经工委、法制工委负责人,市农委、市食药监局分管领导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赴江阴市开展实地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江阴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申港三鲜养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并召开执法检查情况座谈会,听取江阴市政府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吴峰枫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一要强化生产源头管控,在“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上再发力,提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数量和规模,进一步加大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力度,积极开展绿色防控,有效降低化肥农药使用量;二要突出流通环节监管,加强部门联动执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依法妥善处理;三要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做到机构人员保障到位、财政经费拨入到位、检验检测工作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