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河埒街道人大工委探索建立“网上代表工作室”

时间:2018-07-30 16: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进入河埒社区的“七彩河埒”微信公众号的“智慧服务”平台,轻轻一点 “代表工作室”进入界面,或者扫一下河埒选区网上“代表工作室”二维码,就可以翻看“代表介绍”、“履职风采”和“代表建议”等信息,点击“代表连线”,选民们便可与人大代表进行线上互动交流。这是河埒街道人大工委最近刚“试水”建立的“网上代表工作室”创新举措。
  河埒街道人大工委在实现各选区人大活动载体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整合既有资源,借鉴“互联网+”理念,依托河埒社区的“七彩河埒”微信公众号,在河埒选区探索设置“网上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可随时在网上接待选民,查看选民们的在线留言,及时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辖区选民进行线上或线下交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溪北新村8、9号地块公共卫生问题,就是通过网上‘代表工作室’这一平台发现解决的。”区人大代表、河埒社区党委书记周晓冬介绍说,“前段时间,有居民在线上留言,‘溪北新村8、9号地块到处都是狗粪,到处都是乱种菜,到处都是私搭乱建……’收到信息后,我立即带领该地块的片长到实地走访查看,发现这位居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属实。为此,我提议立即召开该地块组长、党员代表、业委会及相关人员参加的协调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来又先后多次组织周边居民召开线下议事会,商讨该地块环境整治和长效管理的方案。现在溪北新村8、9号地块的卫生问题已得到了妥善解决,周边的居民群众对此纷纷点赞。”
  “河埒选区共有1名市人大代表、4名区人大代表,现在‘网上代表工作室’主要由周晓冬代表负责线上接待,选民反映的意见建议接收下来后,再由她与工作室的其他代表一起来协商帮助解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葛宝良介绍说,河埒选区借助新媒体,率先探索建立“网上代表工作室”,可以有效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代表联系选民,了解社情民意更加方便快捷,同时选民与代表也可在线上预约,进行线下“面对面”的座谈和交流,实现线上与线下相互补充、双轨互动运行,有效提升了代表依法履职的质量和实效。下一步,河埒街道人大工委将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实际情况逐步扩大网上“代表工作室”的履盖面。  (河埒街道人大工委  胡志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