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江苏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受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自7月中旬起,市人大常委对《江苏省旅游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带领执法检查组前往滨湖区,对龙寺生态园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和万达文旅城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旅游局局长蒋蕴洁、滨湖区政府副区长倪守红的专题汇报。君来集团、文旅集团、阳羡国家旅游度假区、万达集团、中旅信诚、龙寺生态园、江大集成设计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作为旅游行业代表先后介绍了本单位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并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相关建议。6位执法检查组成员就提高无锡旅游知名度、加快旅游行业人才培养、规范民宿行业发展、打造旅游监管平台、设计旅游文创产品、加强旅游食品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江苏省旅游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始终把贯彻实施《条例》作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优质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推动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在依法兴旅、依法治旅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我市先后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全国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 “全国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地”。2017年共接待中外旅游者12937.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43.66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6.8%和12.1%;游客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
  魏多对我市贯彻落实《江苏省旅游条例》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活动为契机,推进旅游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一要扎实做好立法工作推进省条例的贯彻落实;二要形成合力促进全市旅游业实现更好地发展;三要顺应产业变革新趋势着力发展休闲服务业。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