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18-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30至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和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和3名市人大代表,冒着骄阳酷暑连续用五个半天对全市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期间,分别在市人民检察院、市律师协会、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地召开座谈会,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听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系统了解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初步成效、难点问题、相关建议和今后工作举措。赵志新副主任对各部门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切实落实各项举措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做好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要牢牢把握证据这个核心关键,严格实行非法证据排除规则,严格规范法庭证据调查程序和证据采信规则,严格执行法定的证明标准,严防冤假错案;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细化完善工作制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确保改革各项举措取得实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