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吴峰枫调研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情况

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8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带队督办调研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重点建议“规范共享单车管理,让‘共享’与‘共治’同路、‘共享’与‘文明’同行”办理情况。市人大环资城建工委,部分市人大代表,滨湖区人大负责人,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负责人及相关处室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对滨湖区政府和市政府相关部门在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推动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要聚焦四个方面。
  一是端正指导思想。从服务公众安全、便捷、绿色、经济出行高度出发,强化主动管理;在落实阶段整治基础上,着眼长效管理;围绕政府、企业、公众固强补弱,进行系统治理;鼓励推行免押金,突出源头调控。
  二是加强总量控制。根据第三方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力评估的结果,明确各运营企业的单车投放额度,通过登记上牌、集中整治、暂停投放等措施,实施减量控制。
  三是合理规划布局。完善城市慢行交通规划,合理设置自行车停车泊位;监测评估摩拜、青桔、OFO、哈罗四家公司运维保障能力,解决重点区域停放额度分配不均的问题。
  四是加强日常管理。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推行抽查式监管;落实企业应急调度、转移清运和停车秩序管理等主体责任;采用虚拟禁停区、电子围栏等技术,推动智能化、系统化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