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08-08 10: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无锡引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的决定》 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听取《江苏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汇报,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经过两年多建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首批本科生将于今年9月正式入学。徐一平对学院新校区建设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高校对促进我市产业优化升级、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作用,加大政策扶持和投入力度,加强政府与学校的沟通协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结合高校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地服务无锡高质量发展。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7月起对《江苏省旅游条例》在我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徐一平说,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围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对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作出了部署。他强调,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快补齐旅游发展短板,健全全域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根据计划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8月下旬召开。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无锡市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无锡市2017年本级财政决算;审查和批准无锡市2017年本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国企改革重大事项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等三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的决议(草案)》;决定有关人事任免。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的决议(草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执法和司法工作监督的意见(草案)》,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