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采取参观考察、学习交流相结合的做法。与会人员参观了惠山区洛社六次产业园和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实地感受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听取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发言后,徐一平说,今年以来,全市人大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同级党委领导下,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融入大局,主动作为,既服务了地方发展,又为全市人大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针对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徐一平要求,要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准确把握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本质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解放思想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使解放思想成为人大系统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彰显人大的担当和作为;要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把立法的着力点放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制度供给上,把监督的着力点放在推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上,把事项议决的着力点放在促进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上,把代表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上,充分发挥“两个机关”职能优势;要以落实“三项机制”为契机,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学习调研,注重履职规范,树立新风正气,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全市人大系统要围绕“发力后半程、谱写新篇章”,协同抓调研,合力抓落实,长远抓谋划,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贡献。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