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黄巷街道人大找准“三个结合点”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坚持在解放思想中提高代表素质,助推街道发展,促进工作新突破,找准三个结合点,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抓住坚持讨论学习与提升代表素质的最佳结合点。黄巷街道人大工委为使街道人大代表有效履行职能,提高驾奴参政议政的能力,采取了集中学习、个人学习和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街道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了《代表法》、《监督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让代表从树立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等方面认真领悟,增强了代表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情和履职意识,提高了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将不断在岗位工作和代表工作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发展。
  二是抓住发挥人大职能与助推街道发展的最佳结合点。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加强对重难点工作的监督跟进,开展实地督查、持续跟踪,切实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为推动和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6月29日,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街道征收拆迁工作,并围绕“助力征拆”主题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会上代表着眼大局,面向全街,畅所欲言,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对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看法,并实事求是地对我街道征收拆迁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三是抓住活动深入开展与工作创新突破的最佳结合点。为使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人大工委把大讨论活动融入到促进人大工作的大发展中去,进一步焕发精神,全方位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把大讨论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动力。精心组织代表参加视察、执法检查、调研评议活动,通过活动拓宽代表知政知情渠道,使代表在依法行使权力中得到锻炼,增强主动履职的意识和依法监督的能力。创造性开展“双定”视察工作,督促区环保局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扎实贯彻“双联”制度,落实“代表联络站”制度和“代表接待选民”制度等,进一步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
  下一步,黄巷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度解放思想,深层次破解工作难题,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开阔的胸怀、更加扎实的举措,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增力。  (梁溪区黄巷街道人大工委  陈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