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常委会《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号脉准

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常委会采取听取汇报、调研视察,以及分级分层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和业主代表意见建议等方式,深入开展《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通过执法检查,梁溪区人大常委会指出:在贯彻落实《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不容忽视:一是行政监管的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业主责任意识和自治意识有待提升,三是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四是安置房和旧住宅物业管理难度较大,五是涉及物业管理的矛盾纠纷逐年攀升。为此,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要求:
  一要营造全社会参与物业管理的环境氛围。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营造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增强全社会物业管理法治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关心物业、人人参与物业、人人支持物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要健全体制机制形成物业管理的合力。物业管理综合性强,牵涉面广,必须依靠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街道、社区的密切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要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综合管理素质。作为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更新观念、转变角色,把提升服务质量放在首位。
  四要指导监督业主提升自治能力水平。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依法加强对业主自治的指导监督,切实提高业主自治的能力和水平。
  五要源头防范和依法调处物业管理矛盾纠纷。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搭建好“专业调解和诉调对接”平台,形成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及高效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模式。(梁溪区人大  陈强  罗春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