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主持会议并讲话,韩平、徐勇强、唐国良、陆剑凌、王锡伦、都和君参加会议,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列席。
  学习会首先传达了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的主要精神,许新宇指出,许峰书记代表区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和人民群众的关切,立足滨湖实际,深刻阐述了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站位高、导向明、着力准、措施实,对于动员全区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许新宇向人大机关全体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与推进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要在推动思想解放上进一步发挥促进和推动作用,紧贴时代脉搏,围绕区委部署,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行决定之权,务监督之效,履代表之责,以新思维新举措谋求人大工作的新作为。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决策部署提供意见建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把“实”字贯穿于调研的全过程,把“深”字体现在调研的各环节,沉到改革发展一线、民生一线、生态环境保护一线,努力掌握第一手材料,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制约因素和努力方向,形成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为人大履职奠定基础。三是以建设“两个机关”为契机,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对人大制度、人大知识的系统性学习,熟悉与人大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精通人大工作的各项业务,使全区人大系统的每一位人大干部都能成为行家里手;要紧扣 “三大提升”发展理念和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的发展目标,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破除影响人大职能有效履行、作用更好发挥的思想障碍和观念束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委会履职制度和机关管理制度,切实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密,营造善担当的浓厚氛围。四是坚持善作善成,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方面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另一方面根据这次区委全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紧抓“三大重点”,集中精力实施好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专项工作评议,认真组织开展对既定议题的审议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完善提升代表载体建设,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对代表履职的监督引导,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和提升履职能力;统筹协调明年初的人代会筹备工作,做到认真谋划、及早部署、有序推进。  (滨湖区人大办 王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