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厚桥街道人大工委调研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厚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调研组对街道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街道敬老院、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大诚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各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行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的座谈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新汇报了厚桥街道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情况;区民政局副局长陆军应邀参加活动并介绍了全区老龄化及养老发展规划等情况。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围绕提升养老服务中心服务质量,加强基层老人助餐中心建设、养老服务队伍培养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街道养老服务事业近年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一要注重养老机构特别是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创新购买服务方式,重点解决失能、失智、失独、高龄老年人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二要注重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培养,通过免费培训、职业教育等形式培养紧缺的护理人才。同时引导和推动养老义工、志愿者队伍建设,为老年人提供可靠优质服务保障;三要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规范化建设,引入专业服务机构,提高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真正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厚桥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