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见真情

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人代联工委副主任冯伟东,以及钱晓燕、姚江、查敏燕、邵熔等8名市区人大代表,来到太湖街道瑞星社区服务中心,与联系点选民代表见面并交流。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宇参加活动。
  瑞星家园小区属于我市大型经济适用房小区之一,于2009年交付使用,2014年底正式组建瑞星家园社区,总户数5895户约2万人,其中集中居住了廉租房496户,物业费收缴率尚未达到40%,且存在着较多的技防设施隐患。小区居民陈汉安对瑞星小区情况了如指掌,侃侃而谈,提出大桥路管理缺失、成了“停车场”,周边环境差、社区内餐馆油烟污染重、居民多次投诉无效等问题,希望人大代表能把问题带给相关部门予以解决,还百姓一个整洁舒适、出行便捷的生活环境。社区负责人张玉玉为困难群众提出了加大医疗救助、对特困人员救助由有关部门直接与医院进行结算、适当减免“三无”、低保等特殊对象医疗费用的建议。太湖国际社区居民沙炳畅、南湖家园社区工作站站长强勍等,纷纷就周边存在的交通出行、河道治理、教育普惠等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距去年滕兰英代表第一次参加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时值一年整。2017年,滨湖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双联”活动相关要求,把由滨湖区选举产生的52名市人大代表分到各个板块,在“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络点”等活动载体和选民见面,了解社情民意,倾听基层呼声,其中滕兰英等6名市代表就分在太湖街道。 在认真倾听询问选民的各项诉求,仔细记录选民的问题建议,进行深入交流的基础上, 滕兰英表示,百姓的事无小事,对选民代表所提出的诉求将一一梳理逐一反映,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的,将和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对于能解决的问题一定要解决,有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将形成书面建议,以代表建议的形式促进问题的解决。许新宇表示,感谢市人大代表对我区的关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制度化,为滨湖区的民生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为。  (滨湖区人大办 王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