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仁者仁心  大爱无疆——记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蒋虹

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6年重阳佳节,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亲临广益养老中心视察并慰问老人。当他看到养老中心整洁舒适的环境、完备齐全的设施、工作人员贴心周到的服务和入院老人幸福满意的笑容之后非常高兴,李书记亲切勉励身旁年轻的养老院女院长“养老服务是很重要的民生项目,人民群众很需要,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你们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希望你们再接再厉,越办越好,争当我市养老服务行业的排头兵”。这位年轻的女院长就是蒋虹。
  蒋虹,无锡市梁溪区人大代表,民革党员,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溪区“最美创业女性”。

梅花香自苦寒来  情系老人亲力亲为

  蒋虹从小就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多年来外婆对她的精心呵护照顾使她对老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如果没有对老人深厚的感情、没有一颗敬老爱老的善良之心、没有对养老事业执着的追求,是很难在这一岗位上坚持那么多年的。多年来,她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职,把养老院当成自己的家,每天她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下班。为了给老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她认真学习各种业务理论知识,刻苦练习各种护理技能,对自己的工作精益求精,多年的潜心钻研和勤学苦练,成为养老服务方面的多面手和技术能手。蒋虹深知,老人护理质量要上去,除了硬件设施要跟上,护理人员是关键。因此,她不仅对护理人员手把手地教他们护理技术,还经常安排轮流外出参加培训,定期举办业务技术讲座和举行操作技能比赛,对技术好服务好的给予奖励。

替天下儿女尽孝  为天下老人分忧

  自2009年,刚满30岁的蒋虹担任了广益养老中心院长,心里已经把敬老爱老当作自己毕生的事业,要在养老中心这个平台,付诸实施“替天下儿女尽孝,为天下老人分忧”的宏愿。当时的广益养老中心刚刚初具规模,蒋虹与入院老人倾心交谈,和工作人员一起总结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蒋虹四处奔走,多方寻找资源,在街道党委和行政、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筹集资金4000余万对广益养老中心按照“养、医、娱”结合的功能定位下进行了全方位的重建。坚持以“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对象公众化、服务方式多样化、服务队伍专业化”目标要求,蒋虹和街道领导以及主管部门的专家一道从院舍设计、布局、功能定位到房间装修、设备安装等方方面面精心筹划、严格把关,做到硬件建设立足高标准,服务管理追求高品质。重建后广益养老中心成为一所集养老托老、康复疗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一流的现代养老机构,成为了街道社会事业发展的又一标志性的亮点工程,先后获得江苏省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市文明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先后接待各级领导来院视察调研和兄弟城市各类参观团队百余次。

发挥人大代表职能  为老人过得更好发声

  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的加剧,作为梁溪区人大代表,蒋虹看到了社会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和养老资源供给严重不足的矛盾。对于养老机构质量良莠不齐、子女陈旧观念禁锢老年人选择养老机构、改变老年人的消极养老观念等等问题,蒋虹敢于发表见解,提出建议。如构建老年人的多元社会保障和健康支持体系,进一步完善包括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多元化养老模式,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保险、养老服务与养老保障制度等,她提出多条建议,并多次和街道人大、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广泛协商,积极参与人大调研、群众座谈等,听取意见、提出措施,提供了较好能解决百姓养老问题的方案。
  为了让老人过得更好,这十多年来,蒋虹牺牲了多少个节假日、牺牲了多少与子女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十多年来,外人看到的是她一步步的成功,是事业的不断发展,是各种荣誉的收获。然而,背后所付出的奉献牺牲她却是很少提及。每当说起这些,蒋虹总是淡淡一笑,印在她们工作服上的一句话“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就是最好的回答。  (梁溪区广益街道人大工委  刘婷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