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鸿山街道人大工委扎实开展2018年度专项评议工作

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按照新吴区人大工委的统一部署, 7月初,鸿山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了2018年度关于公共交通体系建设专项评议、基层卫生服务体系专项评议工作动员会议。
  7月份,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居)社区、机关相关科室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座谈6场次,联系群众180人,听取基层群众对9个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在每一次小组活动的开展中,街道人大工委联络科都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与各走访、座谈单位精心挑选参与活动的人选,要求热心公益,主动关心公共事务,有建言献策的意愿和能力。参会人员预先到居民中去搜集意见建议,带着反映问题前来参加活动。这样我们代表听到的是更广泛的来自最基层的声音。在每次活动的结束,我们都会留下人大代表的联系方式,便于广大居民进一步反馈民意。7月20日完成所有小组活动,收集,汇总来自基层群众的具有典型性的意见和建议共计34条。
  在搜集整理意见建议的同时,还积极与被评议相关单位沟通协调。7月11日下午,新吴区公交公司负责人来我街道就居民代表和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公交问题和建议进行调研座谈。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公交公司负责人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当前的道路状况、公交运营的规范等多方面分析了群众需求实现的可行性和存在的客观困难,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7月20日上午,街道人大工委召集街道卫生条线分管领导,后宅、鸿声两个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就居民代表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座谈。两位院长就居民反馈比较集中的医疗设备、服务态度、人才引进、便捷服务、医保互通、报销比例等问题进行了逐一交流,为提升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服务能力共同努力。
  这次评议涉及部门多、层面广,时间紧、工作量大。街道人大工委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强化责任,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严格程序,保证评议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力求真正达到以评议促进部门工作,以部门工作质量的提升体现评议的实际成效,实现“两促进、两提高”的最终目的。  (鸿山街道人大工委 王彩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