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高塍镇人大组织农口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学习考察活动

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无锡市、宜兴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强富美高”新高塍建设,近日,高塍镇人大组织农口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学习考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学习考察了本市芳桥街道金兰村、周铁镇益健农业、张渚镇善卷村、杨巷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分管农业副镇长闵勤峰关于全镇“三农”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本镇“三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要心系群众,履职尽责,带头致富帮扶,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并针对高塍农村现实,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做好“三农”工作打牢坚实基础;二要花大力气整治村庄环境、河道等,坚持长效管理;三要制订村规民约,学习优秀的家教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正能量大行其道;四要更好地实行村民自治,使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落实落地;五要千方百计鼓励激励农民增收致富,在资金、政策、项目、技术上出台可行性意见,考核镇村干部“助农扶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江苏省宜兴市高塍镇人大 陆文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