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蠡湖街道:“四个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蠡湖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滨湖区蠡湖街道人大工委紧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四个下功夫”扎实推进人大工作,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滨湖区蠡湖街道人大工委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四个下功夫”扎实推进人大工作,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
  抓主体,在代表活动载体建设上下功夫。蠡湖街道人大工委在推进“代表之家”提档升级的基础上,推动代表工作室标准化运行,从设施完善、管理规范、运转有效3个方面对代表工作室各项指标进行量化。通过自查评分和综合评分共评出“优良”等级代表工作室5个,“达标”等级代表工作室4个。
  抓重点,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实际,挑选与街道发展息息相关的主题认真制定一年4次的调研视察方案,同时注重建议办理。2017年代表提出《老湖滨路停车和交通拥堵有关建议》,街道人大工委将其作为重点督办案件,通过多方努力,困扰周边居民多年的老湖滨路“僵尸车”占道、停车难问题在建议办理中得到了根治。
  抓关键,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面对选民反映的实际困难,代表们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出“实招”解决了一系列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如先后协调市、区绿化部门对隐秀路路边树木实施移植透光工程,太湖大道天桥两侧路面坑洼积水进行修剪和修复;捐资6万余元用于社区老年人用餐、文体活动;牵线解决各类维修和改造等。
  抓队建,在代表服务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在人大干部队伍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发挥好主流媒体和上级媒体的作用,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好声音。围绕重点议题,主动与挂钩市人大代表互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实效。  (沈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