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第四选区代表联络站发挥桥梁作用助力阳光征收

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3日,梁溪区政府正式启动1602仓库地块旧城区征收项目,丁村老街近三百户居民翘首以盼的征收项目终于有了着落。人大代表选区联络站第一时间深入选民、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汇总问题,并邀请人大代表为选民答疑解惑。

  近日,选区联络站邀请人大代表和部分选民代表在征收办公室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会上,人大代表表示,征收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根本目的是为了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加速城市化进程。同时征收工作也关系着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选民们有一说一,畅所欲言。

  选民代表一致表示,征收工作是一项利民惠民的举措,百姓们都比较欢迎,但是目前征收工作中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评估公司和征收工作小组培训不到位,对于政策解读口径不统一;二是对于评估签约和后续的选房有所顾虑,如未批建面积的认定、补偿标准的确定和房源的选择等;三是定销商品房、安置房的位置、房型还未全部公示,房源数量不足;四是希望本次征收公平公正,先签约的不吃亏,后签约的不占便宜。

  代表们对选民提出的征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梳理,并与区、街拆办进行了对接。下一步,区拆办和街道将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首先区、街拆办将对工作人员加强培训、熟悉政策,力求做到政策明晰,一个声音解答百姓。其次做到下情上传,上情下达,通过会商会办处置各类疑难问题。再次区拆办将加快房源公示,增加房源数量,尽力满足居民所需。最后,在征收过程中,区、街两级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落实把八公示一监督制度,免除百姓的后顾之忧。

  对于联络站而言,“人大代表为人民”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项落在实处的行动。依托社区党组织,一支由人大代表、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其他有威望的居民组成的居民监督委员会也在联络站的努力下成型了,对征收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委员会积极主动协调,寻求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法,把征收工作与化解社会矛盾有机结合起来,避免引发新的矛盾。  (广益街道 蔡晨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