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征收一周年 人大代表走近剩余被征收户听心声

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古镇风貌补偿区涉及惠元面粉厂B地块、造船厂C地块和新惠路地块,总面积为12.44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共计859户,非住宅28户。这一地块是梁溪区成立以来第一个大规模的棚改项目,涉及的户数近半不足48平方米。因为这里地势低洼,经常出现水患,居民曾多次要求拆迁。2012年,这里曾启动过调查摸底,但最终搁置。经过惠山街道人大代表数次提案,2017年5月项目组再次进驻,同年8月15日开始进行征收签约工作。到今天正好是一周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经过街道各级的努力,大多数老百姓都完成了评估、签约、拿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更有的已经入住了新家。但是有31户居民因为各种原因依然滞留在老房子里。为了让老百姓可以尽快签约,惠山街道人大工委在一周年之际,在惠山寺举行了市、区人大代表推进新民村项目征收恳谈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许健,区人大代表徐智亮、陆梅、韩金彬、玉平等人为8户为征收户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恳谈会分为三个流程,首先由街道征收办向在场居民汇报征收进程以及相关的房源情况。其次,由居民代表一一简述目前遇到的问题,推心置腹谈诉求。最后,由人大代表对症下药,提意见,想办法。
  在会上,8户未征收户居民都表达了自己的夙愿和困难,大家都明白城市建设需要让路,也不希望拖政府后腿。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的是家中条件困难,希望可以不贴钱以房换房;有的是家中兄弟姊妹协商未果,一直搁置;有的是没有合适的现房源;有的则希望对比其他相似情况,得到相似补偿......
  代表们针对被征收户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有监督政府的职能,我们由百姓推举产生,是百姓的“代言人”,我们也会为大家求公平和公正。政府推行棚改也是为了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宗旨是为了造福百姓。但征收工作总会遇到各种问题,希望大家摆好心态,积极沟通,因地制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们也会监督政府,立足三方面做好征收工作:一、合法,政策是红线,我们征收过程应该合法合规,政策的杆子不能动。二、合理,合理的诉求政府都会努力满足。大家有多少能力选什么房子。三、合情,对弱势群体我们是会关注,但政策倾斜也是在合情的范围内,否则也会损害其他被征收户的利益。最后希望大家可以面对现实谈诉求,齐心协力谋发展,早日搬进新家。  (梁溪区惠山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