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启动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召开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和部署在羊尖、鹅湖、锡北、东港4个镇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区领导蒋群、言国强、陈秋峰、辛谊忠、毛晨、黄懿斌、陶波、邓重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言国强指出,区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代表票决制工作,区委常委会专题作了研究,批转了《区人大常委党组关于做好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召开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动员会,就是要积极响应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稳妥推进相关工作,将中央的精神更好地在锡山贯彻落实。各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做好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主办、代表主体”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抓好重要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确保票决制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全面的观点,运用好系统思维,充分发挥代表票决制应有的功能作用,真正把实施开展代表票决制工作的过程转变成助推锡山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作动员部署,他指出,实行人大代表票决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组织人民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保证人民通过代表大会行使权力的重要形式。代表票决制是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人大依法履职行权的现实需要,是代表践行为民宗旨的有效载体,是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途径。实施代表票决制,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者有机统一。要遵循民生导向,畅通各类征集渠道,按照急需先立、成熟先立、好中选优的原则科学确定票决项目,体现项目的普惠性、公益性。要把准人大“代言人”“监督者”的角色定位,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为确保代表票决制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镇人大要加深对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把握、加深对自身职责定位的认识,高标准做好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以实际成效来充分体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担当、新作为,为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作出新的贡献。
  为了全面推进和全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今年4月份,区人大常委会还专门组织了各镇人大负责同志赴浙江宁海县、南浔区和鄞州区以及江阴考察学习,学习借鉴进行地区的经验做法。  (锡山区人大办  卢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