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坚持解放思想 不忘初心再出发

时间:2018-08-29 16: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对照“两个机关”定位,依法履行人大职责,主动查找存在不足,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1、组织动员促落实。根据市委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了动员部署,并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融入结合,积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深化人大改革、激励干事创业等方面推动思想大解放,把开展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升活动实效,保证了活动第一时间得到全面推进。
  2、主题活动抓成效。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活动要求,用好思想解放的法宝利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思想大解放全力助推我市发展高质量。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人大机关党员赴我市太华镇新四军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小组活动,引导全体党员聚焦自身履职情况深入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并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监督。
  3、上下联动强基础。常委会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基层,通过召开片区人大工作例会、联系走访代表和基层群众等形式,向各镇街人大征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让对标找差更具针对性,活动开展更有成效。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开展“阳光扶贫”大走访活动,经常联系帮扶对象,帮助制定脱贫措施,鼓励树立生活信心,真正把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落到实处。  (宜兴市人大  季 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