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南闸街道人大工委全力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江阴市南闸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民生发展,以“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履职平台建设为抓手,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人大代表之家”。打造学习园地。街道人大工委于3月底完成人大代表之家改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充电宝”“加油站”作用,年初制定人大代表之家学习、培训年度计划,定时间、定内容,认真组织代表学习全国人代会精神、法律法规、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人大业务知识,使代表的学习、培训达到经常化、系统化、规范化,有效提高人大代表的法律水平、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打造交流平台。年初制定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年度计划,组织人大代表上下联动,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安排闭会期间的各项活动,相互交流、调研视察,收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为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便利条件。打造履职阵地。组织代表约见办事处有关人员,听取专题工作汇报,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集成改革、精准扶贫、民生实事等进行督促和推进。
  二是规范化、常态化运行“人大代表联络站”。致力于把站点打造成亮点。街道今年计划成立2个代表联络站,目前紫金代表联络站已于3月底运行,观山代表联络站已初步完成规划设计,计划于8月底完成建设。自3月底建成紫金代表联络站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制定2018年联络站接待选民的工作安排,树立指导思想,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接待要求,代表每月10日轮流在代表联络站“值班”,密切联系群众,耐心倾听收集社情民意,今年以来代表在联络站接待10余人次,收集建议意见10余条。按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流程》,建立“三簿三册”,进一步规范代表接待活动。安排人大代表轮流接待,使每位代表都有与选民直接联系交流的机会,及时收集选民意见,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集合民情民意的直通车,汇聚信息高地,促进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及时解决。    (江阴南闸街道  李星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