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聚力经济发展高质量,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江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情况进行实地集中检查。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法尔胜泓昇集团公司、江阴市创新气门嘴有限公司、江苏焱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重点对企业科技创新投入、高端人才引育、职工技能培训以及科技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自今年5月份启动执法检查以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座谈调研、实地检查、公开征询意见、市镇联动等方式,重点对《科技进步法》学习贯彻情况、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以及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检查。整个执法检查活动将于8月份告一段落,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审议。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阴全市科技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工程,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区域创新能力,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入库98家,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5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429家。企业申报省级研究生工作站11家,无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3家。长电科技、兴澄特钢等7家企业获评“江苏省创新型企业100强”。修订《江阴市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制订《江阴市技术转移机构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创新载体管理,提升平台运行绩效,同时大力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组织举办了江阴第二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推荐43个项目参加无锡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江阴人大  缪李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