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市人大机关第三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9-03 15: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8月31日,市人大机关第三支部赴上海陈云纪念馆、一大会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参加活动。
  在陈云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陈云同志用过的实物、手稿和图片,深深被陈云同志一生为党、国家和人民任劳任怨,始终战斗在最前线的宽广胸怀所折服,被他那“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品德和高尚情操,特别是陈云同志对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提出的要求,永远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
  在“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端详,交流感悟,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艰辛历程和肩负的伟大使命。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无论面对什么挑战,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要秉持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地方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