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关注民生履职惠民 增强人大跟踪监督实效

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政府实事工程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关切,就是检验政府执政理念最好的标尺。江阴市祝塘镇人大在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基础上,更加注重项目监督和跟踪问效,人大代表全程参与项目征集、初定、审议、票决、监督、评估等环节,专题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开展专项视察,使代表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群众意见得到充分体现,有力促进各方合心合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近日,江阴市祝塘镇人大组织相关镇人大代表对相关政府实事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视察,并听取了政府的汇报。代表们来到公共停车场改造现场、“炎黄”精神展示馆、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雨污分流及污水处理提标项目工地,详细查看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现场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始终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确保工程早日惠及群众。
  今年以来,江阴市祝塘镇坚持“发展为了群众”的理念,持续改善城镇面貌、打造宜居家园,确定了8个方面的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实事工程。除了包括道路管网和社会事业工程建设之外,这些实事工程清单中还含有“还公共空间于民”的实惠便民工程。比如在祝塘镇区和文林社区中心区域拆除了原有长期闲置的老法庭和文林老医院,每个地方取而代之的是近30个免费车位的停车场和示范性公共厕所,此举不仅美化了市容,提升了集镇形象,也大大方便了周边群众。
  通过视察活动,代表们认为,镇人代会确定的各项实事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总体良好,各相关部门能够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检查监管。希望各个项目能够统筹协调,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程,更好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使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江阴市祝塘镇人大  胡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