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解放思想大讨论:人大代表走进基层听民声

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金星街道朗诗选区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征集会,金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湘玲、侨谊金科园园长黄虹、朗诗社区书记王科等几位人大代表全程参与了此次意见征集活动,他们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侨眷骨干等选民代表一起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意见收集和交流探讨。
  会上,选民代表们畅所欲言,他们就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如辖区内存在的小区电梯安装、业委会筹建、自来水管道清洗、社区食堂建设和管理、老年活动室的作用发挥、夏秋季安全工作的预防等方面向代表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认真听取选民代表的意见,并现场回答了选民的问题。黄虹代表表示,可以让幼儿园与社区加强合作,举办幼儿园“开放日”活动,让社区群众与园区孩子增加互动交流,以促进整个选区的精神文明建设。王科代表表示,属于社区层面解决的问题自己将会迅速拿出解决办法和排出时间表,办理情况会主动向选民汇报,接受群众监督。王湘玲代表表示,自己既是挂钩社区的街道班子领导,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能立马解决的问题将安排街道和社区不等不靠不推“马上办”,对不能“当机立断”解决的问题,如中星苑小区自来水管清洗更换等问题,则由人大代表采取提交建议案的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解决,同时自己会做好跟踪督办工作,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要求辖区内的人大代表要积极赴选区联系选民,参加社区组织的“大讨论”意见征集活动,连日来,各选区的人大代表通过参加社区的各类座谈会、走访结对选民、接待选民来访、电话微信了解等方式,加强和选民的互动交流,了解掌握老百姓的所需所盼和社情民意,对收集到的36个问题街道人大工委将进行集中分类办理。通过组织代表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这一活动,既增强了代表的履职尽职意识,也为下一步回应群众期盼、多渠道全方位的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金星街道人大  周景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