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09-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讨论关于开展2018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的意见,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参加会议。
  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更好地推动解决代表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徐一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督办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督办工作; 要加强领导协调,认真分析、梳理研究代表建议的具体内容,特别是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的建议,推动各承办单位加大办理力度,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要突出重点难点,加大对“老大难”问题的解决力度,注重跟踪抓好承诺事项的推进落实,不断增强办理工作实效。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自7月中旬起对我市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情况开展了检查。徐一平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常委会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执行法律相关规定,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基层监管力量,加快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精神,讨论了关于“我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提建议”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意见、《关于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9、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关于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