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部分在锡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锡省人大代表对无锡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代表们首先实地考察了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老航站楼改造情况和新航站楼运行情况。随着硕放机场国际航线的增加,负责国际、港澳台出境的老航站楼已难以适应实际需要,为了提高出境通关便利化水平,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老航站楼的无缝衔接,新航站楼设施的现代化和标准化,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无锡市相关部门和集团从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概况、存在问题和短板、今后建设目标和工作重点等方面,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无锡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锡澄宜一体化等战略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为骨干,以机场、港口和高铁站为主体的综合交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对此,代表们给予充分肯定。
  代表们认为,处于长三角几何中心的无锡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但对照“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发展定位,我市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硕放机场受空域限制,机场集疏运体系不够高效,苏锡常城市间轨道、公路交通建设衔接问题突出,多式联运综合货运枢纽建设亟待加强,等等。代表们希望,无锡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战略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各类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南沿江、盐泰锡常宜铁路建设,进一步提升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客货运吞吐能力,加强综合交通衔接性设施建设,为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提升大众出行幸福感提供强有力支撑。代表们表示,将认真梳理相关情况,积极向省人大提交议案或建议,着力推动相关难点问题的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